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实验室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作学术交流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4-03 07:44:31】    【关 闭

 

4月1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重要生物活性天然化合物的发现与研究”的报告。报告由我院孙振范院长主持,陈光英副院长、王崇太副院长、重点实验室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岳建民院士声情并茂的介绍了重要生物活性天然化合物——萜类化合物的发现与研究现状。萜类化合物的分布非常广泛,结构多样,应用在中草药上价值很高,为有机合成化学和药理学的研究提供目标分子,促使药物新靶标发现。岳建民院士举了许多他的课题中新发现的化合物,如新骨架强效免疫抑制剂,立体结构异常的大环二萜,雪香兰中新骨架二聚倍半萜,抗肿瘤三尖杉二萜,搞疟疾二聚倍半萜,虎皮楠生物碱,巴豆中新类型二萜生物碱,二萜维生素缀合物等化合物的发现及研究现状。岳建民院士还跟大家分享了这些化合物的发现及研究过程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情,告诉大家不要忽略实验中的任何小细节,要养成严谨细致的好习惯。

整个报告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陈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实验室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作学术交流实验室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作学术交流实验室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作学术交流实验室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作学术交流

 




上一篇: 我院陈光英副院长、王崇太副院长一行到陕西师范大学调研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