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实验室邀请法国科学院天然物质研究所黎吉辉博士来我校讲学

作者:【 admin 】   发布时间:【2013-10-23 11:16:47】    【关 闭

 

20131012,化学与化工学院有幸邀请到了黎吉辉博士为全体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光英教授主持。黎吉辉博士毕业于法国科学院天然物质研究所(Institut de Chiemie des Substances Naturelles),主要从事具有良好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及铜催化的串联反应合成氮杂环类化合物的方法学研究。目前已在Organic Letters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他报告的题目是“过渡金属催化的多米诺反应合成含氮化合物和天然产物Raputindoles(Transition-Metal Catalyzed Domino Reaction for the Synthesis of N-based Compounds and Natural Product Raputindoles)报告会上,黎博士就其在法国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工作向广大师生做了详细而深入的汇报。他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通过“多米诺”反应,在过渡金属铜催化下,通过Chan-Lam-Evans反应,由咪唑的N-芳基化,进而制备苯丙咪唑;通过Cu催化炔的双氨化,制备取代咪唑类化合物;Cu催化胍嘧啶的合成及Raputindoles的全合成的初步研究。黎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比较全面的了解了报告的内容,并学到了黎博士在处理实验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方法。

会后,参会的师生就报告内容向黎博士积极踊跃提问,黎博士对师生们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广大师生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这使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篇: 热烈祝贺实验室2个项目获2013年度海南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篇: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在海南省实验室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