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rdyw 】   发布时间:【2018-10-22 20:57:00】    【关 闭

 

10月20日上午,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余孝其教授等9位学术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田伟生研究员等3位专家出席。我校校长林强教授、副校长过建春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和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过建春副校长介绍参会的各位学术委员,我校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强教授向各位委员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近两年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对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

实验室的汇报和讨论部分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长日教授主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光英教授结合近两年的实验室现状,分别从研究水平与贡献、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开放交流、实验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付艳辉副教授、郑彩娟副教授、陈文豪教授分别作了各自的研究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这两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全国其他高校和重点实验室相比,人才队伍体量较小,高层次人才太少,成果的显示度不够,应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做出自己的特色。

我校校长林强教授根据专家的建议,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规划实验室的发展,制定中长期发展目标,进一步凝练出优势特色研究方向;二是进一步利用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优势,吸引更多国内外的优秀人才加入实验室;三是要不断加大社会服务和加快成果转化。

最后委员们就重点实验室的更名进行了表决,全部委员同意将“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更名为“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报教育厅和教育部批准后正式更名。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上一篇: 实验室承办全国民族医药学者论坛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