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我校首个教育部创新(培育)团队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rdyw 】   发布时间:【2016-08-08 11:04:02】    【关 闭

 

2016年7月30日上午,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海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陈光英教授为带头人的“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成分与药理活性研究”教育部创新(培育)团队进行结题验收。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会议,省高教处处长朱双平、副处长杨鹏、我校党政办、人事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创新团队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对教育部科技司领导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学校在支持教育部创新(培育)团队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创新团队是我校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的重大突破。黎岳南副厅长在会上致辞,并介绍了海南省高等教育的总体情况。高润生副司长对团队验收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然后开始正式的验收活动。

团队带头人陈光英教授从团队的发展与平台建设、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科教结合与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管理运行机制、团队规划创新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质询与答疑。其后,专家组对团队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参观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进行更深入了解。

专家组通过集中评议一致认为,该培育团队完成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评议结果为“优秀”。同时建议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加大支持力度,教育部给予滚动支持,并希望该团队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引领和支撑一流学科建设。

高润生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成分与药理活性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在科技创新、团队与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认为该创新团队经过3年多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建设成效十分显著,形成了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优秀科技团队。他表示,教育部科技司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海南师范大学的科技发展和创新团队建设,同时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团队支持力度,在团队运行、体制机制创新和评价考核制度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

最后,李红梅书记代表学校做了明确表态,将从学校层面继续加大对创新团队建设的支持力度,发挥创新团队在我校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

 我校首个教育部创新(培育)团队顺利通过验收

专家组对我校“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成分与药理活性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

进行结题验收

 




上一篇: 2015年度报告  下一篇: 实验室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7项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