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我校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作者:【 admin 】   发布时间:【2013-11-15 09:12:37】    【关 闭

 

11月9日上午,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香港浸会大学方宏勋教授等10位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参加,并特邀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国家基金委化学部杜灿屏等领导参会。会后,高润生、杜灿屏、涂永强与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谭基虎、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天梁、我校校长韩长日共同为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林强主持。会上,韩长日校长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及实验室概况作了简要介绍。

 高润生副司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的文件,并代表科技司向我校实验室寄予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实验室在现有的基础上凝练研究方向,面向区域化需求,努力开展科研,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接受将来更加严格的考验。

 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宋小平教授作了实验室建设汇报;陈光英教授作了《海南热带药用植物研究》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其课题组对“南国药库”海南的剑叶三宝木、大果榕、海南青梅、海南暗罗、神秘果等药用植物的活性成分研究。

 会后,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化学与化工学院楼前隆重举行。高润生副司长、杨天梁副厅长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对学校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

 最后,我校韩长日校长为涂永强等10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据悉,2001年,我校开始建设海南省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2009年,实验室被教育部批准为立项建设的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十余年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和教育部、国家基金委等各界的大力支持,2013年11月9日,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终于在海师落地生根,这是我校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摄影:韩茂清)

\

我校召开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国家基金委化学部杜灿屏、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等出席会议

\

我校校长韩长日、副校长林强出席会议

\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化工大楼前举行

\

高润生副司长致辞

\

林强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

高润生、杜灿屏、涂永强、谭基虎、杨天梁、我校校长韩长日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

韩长日校长(左)为涂永强院士等人颁发聘书

\

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揭牌仪式后,领导、专家们参观实验室

 




上一篇: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在海南省实验室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  下一篇: 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