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实验室邀请杨家安博士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rdyw 】   发布时间:【2017-04-14 16:48:46】    【关 闭

 

4月5日下午三点,我院邀请美国麦克洛医药公司总经理杨家安博士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会议室做了题为“蛋白结构指纹技术及应用--挖掘结构信息,支持药物研发”的学术报告。我院孙振范院长主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光英副院长,实验室大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博士做了从蛋白质结构、指纹技术、蛋白折叠码的意义、蛋白结构新方法突破了预测蛋白结构的瓶颈、生物医药研发应用、蛋白质错误折叠结构和老年痴呆症、埃博拉病毒毒株差异化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讲述了蛋白构象折叠码的数学推导、27个构象折叠码及其特点、蛋白三维空间构象的整体描述、蛋白结构指纹数据库等。师生们交流时,气氛活跃,师生皆受益匪浅。

孙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对杨博士的研究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研究生们做事情不要局限,要多浏览,了解不同方向的知识与发展,交叉学习,将原有的知识和现在相结合,以求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杨安家博士,在美国具有30多年的化学和生物医药的工作经验,包括学术研究和创业经历。目前任麦克罗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国MicrotechNano LLC公司总裁。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客座教授,华大基因客座研究员。1981年吉林大学理论化学所硕士。1989年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物理化学博士1989-2006年,美国礼来医药公司,负责计算机药物设计和技术开发。目前是武汉3551技术创新人才,南京321技术领军人才。专长和贡献主要在化学和生物信息学,蛋白质结构,理论化学,计算化学,计算生物,分子结构化学,纳米材料和应用技术。杨家安博士将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技术运用到生物医药研究,开创了全球领先的蛋白质折叠形状技术,药物分子的蛋白质结合靶点检索技术,并实现了蛋白结构的全信息监测。
 

 




上一篇: 实验室在2016年度生命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以良好成绩通过评估  下一篇: 实验室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林厚文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