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5日

12月4日上午,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孙汉董院士、岳建民院士、陈芬儿院士等17位学术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特邀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科研处左朋建处长介绍与会专家并宣布会议程序,校领导韩尚峰副校长出席并致辞,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韩尚峰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高润生巡视员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度对学校科研平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验室的汇报部分和会议讨论部分分别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强教授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长日教授主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光英教授结合实验室的现状,分别从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近5年的建设成效,并介绍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思路与举措。

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光英教授介绍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

孙汉董院士充分肯定实验室取得的成效,提出应在黎药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加强对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学校需要加大投入等宝贵意见。岳建民院士建议加强对本省重要经济作物的开发研究,同时对药物作用机制、药物开发、日化品开发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

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发表讲话

其他与会委员也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建议,认为近五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人才队伍体量仍较小,代表性成果不够突出,应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加研究经费投入,凝练研究方向,从而促进实验室长久稳定的发展。

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为我校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必将有力推动实验室走向更高水平。

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