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实验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1月30日上午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周剑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邵长伦教授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进行交流及分享。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光英教授主持,学院和实验室副高以上职称和具有博士学历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周剑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如何写好基金申请书、函评专家关注点、会评专家关注点以及个人建议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的报告。邵长伦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创新问题和应突出的重点问题、申请书中的细节和应避免的错误等做了详尽的介绍,使与会老师受益匪浅。与会教师针对具体问题与两位教授做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教授的报告,对个人的基金申报有重要启发。

 

实验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会

最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光英教授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交流活动,标志着实验室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实验室会在后续时间里做一系列的相关工作,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使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率和资助率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