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实验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2月15日上午,实验室特邀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王长云教授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实验室讲师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历的专任教师及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龙春林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的经验,从宏观到具体详细解读了申报书中每个环节的撰写思路及注意事项,有针对性的指出了申报书中的常见问题。特别强调要注重前期研究基础,要创新性的采用科学方法解决科学问题。王长云教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和面上项目的成功经验。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共性问题,着重分析了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如何提炼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等问题。两位专家都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殷切的鼓励与期望,希望大家注重前期基础,早做准备,注意细节,反复修改论证,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命中率。

最后,常务副主任陈光英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与会教师虚心学习和领会两位专家的成功经验,要求具备申报资格的老师抓紧时间认真撰写修改申请书,并预祝各位老师在2022年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实验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第三期)实验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第三期)

龙春林教授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实验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第三期)实验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第三期)

王长云教授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