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受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5日

2021年5月14日上午10点,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一行4人受我院邀请,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陈光英副院长主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老师参加了会议。

陈院长主持并介绍与会人员。吴军教授围绕年轻教师职业发展规划、论文写作及国基申报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1) 年轻老师应做5-10年规划,有十年磨一剑的决心。吴军教授建议年轻老师做科研要耐得住性子,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和研究方向,做好5-10年规划。

(2) 论文写作方面,思想定位要高,要善于挖掘工作中的故事。平时要多读高档次论文,提高认知与写作水平。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相关注意事项。吴军教授给大家介绍了标书的评阅流程,强调了国基的题目和摘要的重要性;解决难题的研究思路和策略;以及建议申请书要选择合适的科学代码等。

参加交流的老师对吴军教授的交流内容兴趣浓厚,向吴教授提出了很多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吴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吴军教授作为学院的柔性引进专家,他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为学院科研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今后增进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受邀来我院学术交流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受邀来我院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