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的学术创新与交流,9月24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由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海南省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海南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承办。

论坛包括研究生学术汇报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邀请了海南医学院李友宾教授、海南大学贾爱群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赵友兴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刘洋洋研究员、琼台师范学院许环军副教授为评审专家;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光英教授出席本届论坛并致开幕辞,与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方向相关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学术论坛。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陈光英教授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创新能力以及锻炼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希望同学们多交流思想,互相学习,深化论坛作为交流及学习平台的意义,也希望论坛能够成为常态化学术交流的机制。

论坛学术汇报分为博士组和硕士组,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不同专业的15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现场汇报自己的研究工作。评审专家对学术汇报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并在科学研究工作的创新思考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让到场师生受益匪浅。经评审专家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闭幕式环节,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论坛,希望研究生勇于创新,跳出窠臼,不断提升科研思维和能力,产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随后为本次论坛获奖的研究生颁发奖状。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热带药用资源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此次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创新综合素质。重点实验室将逐步推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常态化,推动实验室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