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实验室师生参加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月18日-20日,我院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受邀参加了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等15个单位联合主办,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分别设立“海洋科技”“生态文明”等主题展区和各类特色互动展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公众近距离了解最基础常识,最新科技成果,感受科技魅力,提高科学素质。

实验室师生参加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展示活动实验室师生参加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展示活动

我院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普团队郑彩娟教授、宋鑫明副研究员联合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李杰老师带领志愿者,以《神奇的海上森林---红树林》为主题,展示“海上森林”药用红树的药用价值与生态效益,以及对药用红树的科学研究成果;通过现场讲解激发了学生和市民们探索红树林的兴趣和对科学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引导沿岸居民进行药用红树植物的种植和栽培,先保护后开发,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从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