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来我校讲学

作者:【 test 】   发布时间:【2013-11-25 16:40:00】    【关 闭

 

 

2013118号,化学与化工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为我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季碳构筑及天然产物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光英教授主持。涂永强院士为兰州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1989年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31月至199511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员。原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涂永强院士主要从事复杂结构天然有机化合物的全合成及合成方法研究。建立了一种合成多手性中心、多环结构的新方法。在构筑季碳结构、碳-碳键及碳-杂原子键方面形成了新特点。设计合成了20多个结构复杂并具重要生物活性的分子。其中抗老年痴呆症药物加兰他敏合成的专利路线具有产业化价值。此外,发现了40余种新结构倍半萜,建立了仿生合成路线,为萜类抗癌药物的研究提供了一种先导模型。曾获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等。

会后,参会的师生就报告内容向涂院士积极交流,涂院士对化工学院师生们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这使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和老师受益匪浅。

 

 





上一篇: 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 实验室邀请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