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科学研究

实验室邀请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作者:【 test 】   发布时间:【2013-11-25 16:40:00】    【关 闭

 

    2013118号,化学与化工学院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为我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化工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光英教授主持。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实验室主任。目前担任第十届药典委员会中药民族药专业委员、新疆生理科学学会理事长、新疆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副会长、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常务委员。2009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主要从事新疆优势资源转化研究,在维吾尔医常用药材物质基础及制备工艺、天然产物合成及结构改造、可食植物资源药用研究等方面颇有建树。目前,已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7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4.101;申请发明专利77项,其中已授权41项,实施12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7人,硕士研究生42人,逐步形成了一支高水平民族药学研究队伍。荣获2010年度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2007年度新疆科技进步奖突出贡献奖、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会后,参会的师生就报告内容向阿吉研究员积极交流,阿吉研究员对化工学院师生们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这使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和老师受益匪浅。

 




上一篇: 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 “热带药用资源药理活性成分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技厅 海师导游 海师教学资源网 海南省高等教育网 海南师范大学 海师同学网